天气晴朗

文笔一般的狂热HE爱好者

说什么王权富贵

  OOC,开心就好,开心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刘旸是个苦命人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八岁之前是个小乞丐,每天睡在破庙里,夏天还好,冬天几乎活不下去,幸得有位婆婆的照顾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婆婆死了,刘旸就离开了破庙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八岁跟着一群江湖骗子走南闯北,坑蒙拐骗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刘旸遇到了当朝公主———宇文秋实。

  

  一天刘旸行骗失败,被一群人围着打,突然有人出现将那些人赶走,刘旸被带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看着富丽堂皇的正殿,心里却不敢打什么盘算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太庄严肃穆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救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正殿深处帘子里的人缓缓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恩人救命之恩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跪好,头深深的低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一句谢值几斤几两?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不屑一顾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,你要替我做事,不可有二心,否则我能给你命,就能收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轻飘飘的几句话,却让人浑身发抖,不寒而栗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知道,如果现在自己敢反抗,估计连全尸都不会留下。

  

  脚步由远及近,一双镶嵌着宝石的,外观华丽精致的鞋出现在刘旸视线中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鞋尖勾住刘旸的下巴,迫使刘旸抬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永远也不会忘记,对方穿着是用金丝绣的大红色长裙,头戴金钗银钗,流光溢彩,夺人心神,可却怎么也遮不住那人姣好的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殷红的嘴唇,动人心魄,鼻子笔直坚挺,一双含情眼正玩味的看着刘旸,眼睫毛忽闪忽闪的,让人不敢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就这么呆呆的看着,直到那人轻笑一声,刘旸才回过神来,满脸通红,却忍不住继续偷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此以后,刘旸每天学习武术,刻苦读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叔,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公主啊?”刘旸累的躺在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傻小子,见公主哪有那么容易啊,要么你武功高强,可以保护公主,要么你能求取功名,成为驸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为什么不在皇宫住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是废后之女,当年皇帝负了皇后,所以公主一直被养在别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年之后,刘旸高中状元,皇帝下令刘旸迎娶公主。

  

  三年之后,驸马发动叛乱,登基做皇上。

  

  公主被养在后宫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皇帝糜烂,纵欲,花钱如流水,强抢民女,增加赋税,百姓苦不堪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朕的皇后呢!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喝的醉熏熏的闯入皇后寝宫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已经睡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宫女诚惶诚恐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上您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敢拦我?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大怒,皇后宫殿上上下下的人跪下请罪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见无趣,悻悻而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,昨天皇上离开后去了纯妃那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与我何干?”宇文秋实淡淡的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人传皇帝要废后,立纯妃为新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嬷嬷继续给皇后磨墨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是她带大的,嬷嬷总是说宇文性子软,难成大器,宇文也只是笑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,您当真不想见皇帝吗?”

  

  嬷嬷还是不放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嬷嬷,你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画的是一只鸟落在梧桐树上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的画技很高超,嬷嬷看出了画中的孤寂和自傲。

  

  “嬷嬷,你告老还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圣旨到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皇后品行不端,以下犯上,今日特赐毒酒一杯,钦此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看着那杯毒酒,一把掀翻。

  

  “皇后娘娘,您这是什么意思,咱家要告诉皇上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宫里的狗最会仗人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活着就很累了,难道我还不能按自己希望的方式死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永安宫失火,大火烧了一天一夜,皇后娘娘葬身火海,尸骨无存。

  

  皇上立马立纯妃为后,大赦天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狗皇帝,受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月后,镇守边疆的松将军带大军杀回京城,直逼皇位。

  

  民心所向,众望所归;横尸遍野,血漫皇宫。

  

  奇怪的是松将军并没有杀了皇帝,也没有称帝,只是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一个军师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从此之后皇帝便专心朝政,成为一代明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。”刘旸规规矩矩的跪在宇文秋实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几年时间刘旸俨然成为宇文秋实最得力的手下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穿着白色长衫,用丝绸做的外衣随风飘扬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旸,”宇文秋实缓缓回头,不施粉黛的模样让人垂怜,“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放心,已经办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还是改不了偷看宇文秋实的毛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漂亮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容貌天下无双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真诚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愿意娶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能嫁公主,死不足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是男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哂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都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能嫁公主,死而无憾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抬头,直视宇文秋实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的目光太直接,太坦荡了,宇文有些不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爱你,只是利用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能嫁公主,刘旸愿意付出一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转头赏月,刘旸看着仙子一般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无所求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要皇位,那刘旸便发动叛乱,帮宇文秋实拿皇位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浑身是血,宇文秋实坐在庭院里喝茶。

  

  干干净净,清清白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母亲为了保护我,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让嬷嬷带我出宫当女孩养在别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做这一切并不只是为了给我母亲报仇,还是为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坐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还是不习惯在宇文秋实身边坐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叫松天硕,是个将军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记得,松天硕,他父亲是镇边大将军,后来松天硕子承父业,在戍守边疆,不过他不是太子的人吗?

  

  “我与他青梅竹马,可惜,家族的立场和我男子的身份,他不愿意见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的语气有说不出的落寞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看着宇文秋实眉头紧蹙,自己的心也被拧的生疼,刘旸“扑通”一声跪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有一计,可以一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刘旸,”松天硕直呼皇帝名讳,“今天就是你大限之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松将军是为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要地位,我封你为开国将军,若是要财富,我赐你万亩良田,无数金银财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啰嗦什么,拿命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怕松将军为的是故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被松天硕用刀抵着喉咙,却神色自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松天硕!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从皇位后面走出。

  

  “宇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死?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扔下刀,连忙去看宇文秋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问过你,要是我死了你会怎么办,你不是说你毫不在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你来是为什么?为了天下苍生?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一拳拳打在松天硕胸膛上。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抱住宇文秋实,浑身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和松天硕离开了,宇文秋实满脸幸福,是刘旸以前没见过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旸,天下就交给你了,希望你也能找到喜欢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看着宇文秋实的背影,不由的嘴角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找到了。谢公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在风中散掉,幸好爱不会,可惜爱不会。

  

  相关可见一见卿卿误终身 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