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气晴朗

文笔一般的狂热HE爱好者

一见卿卿误终身

  OOC,开心就好,开心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可以,松天硕一定不会误入这间后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谁啊?”

  

  五岁的松天硕闯进了别人的院子却掐着腰质问院子里的人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院子里的姑娘披散着头发,脸上是大写的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还是理了理衣服,冲着外来的人笑盈盈的的答到:“我叫宇文秋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松天硕。”松天硕下巴一扬,自信满满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松天硕,”宇文秋实念了一遍松天硕的名字,“你是松将军之子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。”松天硕脸上的自豪藏都藏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是太子的人。”宇文秋实后退几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松天硕不太明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见过太子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发誓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松天硕懵懵懂懂的发了誓。

  

  这姑娘可真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朋友的友情往往开始的很简单,当小小松天硕听说宇文秋实没有朋友的时候,他先是为宇文难过,然后就拍着胸脯保证他做她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间如白驹过隙,一晃松天硕到了及冠之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人坐在宇文后院的亭子里,松天硕常常翻墙而入,轻车熟路的像自己家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微风吹起宇文秋实额前的碎发,两个人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能随随便便到一个姑娘家呢?”宇文秋实还是打破了这份宁静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见你。”松天硕回答的像是有人问他吃了什么一样平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小孩子了,我也不是小孩子了,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。”宇文秋实的目光随风飘向松天硕。

  

  “男女有别。”宇文秋实缓缓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怕我坏了你的名声?那,我娶你可好?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猛然抬头。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的笑带着稚气、天真和满满的爱意,他就这么静静的望着宇文秋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胡说什么。”宇文秋实盯着松天硕好久,最终还是低下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骗你的!我发誓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还是那个喜欢在宇文秋实面前发誓的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世事无常,世事难料。

  

  松将军常年戍守边关,年纪大了,而今北狄进犯,皇上下令松天硕替父从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已经弱冠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仿佛没听到似的,继续浇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请皇上下旨为我们赐婚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就这样静静的站在宇文秋实身后,看着他浇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可!”宇文秋实突然起身,双手死死的捏着松天硕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松天硕不明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是当朝公主。”宇文秋实咬的嘴唇都发白了,最终还是告诉松天硕自己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 说完话的宇文秋实像卸了浑身的力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天下无人不知公主是废后之女,松天硕更不可能不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立了军功,回来娶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呆呆的说不出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我!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翻墙离开了,只是在离开之前蜻蜓点水般亲在宇文秋实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吻带走了宇文秋实的魂魄,从此宇文秋实茶饭不思,只等心上人凯旋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来了,回来了!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连忙将茶杯放下,慌乱之间竟将茶水撒出来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啊。”明明颤抖的手已经暴露出自己的急切了,可宇文秋实还是不缓不慢的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松将军,他回来了,听说立了大功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只是宇文秋实的嘴角终于扬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等啊等,等啊等,从天亮等到天黑,可他没有等到他的小松将军。

  

  夜半时分,宇文秋实睡的朦朦胧胧的,突然听到有人进了他的屋子。

  

  那人是谁?要做什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轻轻抽出枕头下面的短刀,这是松天硕临走的时候送给他的,说要让它替他保护她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轻抚上面的花纹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可以,你能亲自保护我吗?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想好了,当那贼人掀开帘子的时候,他就将这短刀刺入那人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可宇文秋实算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宇文?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!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一把掀开帘子,他的爱人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松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甚至没有喊出松天硕的全名,就被松天硕制止了。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跪在地上,身上还穿着将军的铠甲。

  “臣,参见公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天硕,你在做什么?是我啊,宇文秋实啊!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想要上前去扶松天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见了太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太子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被定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见了太子,他是太子的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泫然欲泣,月光撒在他因太着急见他的爱人而来不及穿鞋的脚背上,撒在他洁白的亵衣亵裤上,撒在他颤抖的手上,撒在他瀑布般乌黑的头发上,撒在他充满悲伤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歇斯底里,没有冷眼相对,没有愤怒,没有仇视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悲伤,宇文秋实只有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走吧。”宇文秋实冷冷的下了逐客令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松天硕刚回来就被太子盯上了,那么松天硕呆在他这越久就就越危险。

  

  “宇文,我…”松天硕抬头,宇文秋实的背影太单薄了。

  

  顾不得男女有别,顾不得君臣父子,松天硕环抱住宇文秋实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我要娶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松天硕的气息环绕,宇文秋实感受到一丝暖意,在寒冰中的一丝暖意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舍不得推开,可他不得不推开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的黑影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男子。”声音很轻很轻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推开松天硕,就这么直直的盯着松天硕。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先是震惊,而后缓缓的低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笑了,笑得畅快淋漓。

  

  “松将军,怎么了,害怕了?”宇文秋实语气中充满嘲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滚,我再也不想见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下了逐客令。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被推出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砸碎了房间里所有可以砸碎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黑影也终于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以放弃复仇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在榻上想了一夜,日光曈曈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暗暗下定决心,为了松天硕他可以退一步,可以放弃仇恨,可以不要荣华富贵。

  

  一日三餐,粗茶淡饭,于你我就而言很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要事相商,速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将书信用信鸽放飞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肯带我走,那么我便跟你走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等啊等,等来的不是松天硕,而是松天硕要镇守疆土,十年之内不得回京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太子还是起了疑心。


  

  从此公主和太子两派相争,明争暗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公主,事情已经办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,宇文秋实最得力的手下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发现刘旸总是在偷偷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个人的目光总是直接坦率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刘旸,你可愿意娶我?”

  

  刘旸扑通一声跪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能嫁公主,死而无憾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是刘旸一改偷看的习惯,宇文秋实发现刘旸的目光是如此坦荡,是如此像他。

  

  刘旸不介意宇文男子的身份,不介意宇文利用他,可宇文介意。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一步步将刘旸送上最高的地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还是喜欢在那个亭子里待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叫松天硕,是个将军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宇文秋实第一次跟刘旸谈起他的心上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有一计,可以一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计划很顺利,松天硕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当初不告而别?”宇文秋实横眉冷对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写了信的,”松天硕慌乱起来,“我特地让人送到了你手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的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初我离开的时候在城门等了你好久,可你却没有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边疆写了好多信,可你却没有回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后来我便不写了,听说你成了皇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宇文,跟我走吧。”松天硕目光真挚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怕,我是男子。”宇文秋实的语气听不出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怕,我从来就没有怕过!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当年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开始是很震惊,震惊你竟然以女子的身份生活了那么久,然后是心疼,我知道你的目的,明白你的牺牲。其实我想带你走,可你却迟迟没有出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”宇文秋实似乎站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发誓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点都没有变,宇文秋实哭了,哭着哭着就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没有想到呢?他的少年郎怎么会是如此之人呢?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决定跟松天硕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你也可以找到属于你的幸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宇文秋实发自真心的祝福刘旸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轻轻牵过宇文秋实的手,他们相视而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边疆条件可辛苦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环境也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危险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宇文秋实,你要仔细听我的话,往心里去,不要总是不在意。”松天硕显得很着急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你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你我就不怕辛苦,不怕危险,不怕困难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,有我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松天硕笑弯了眼睛,迎着光,自信满满的样子像宇文秋实见到他的第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相关可见说什么王权富贵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